{{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快來逛逛 🔥 本週新品上架摟!

🎀 髮飾專區滿$499折50元

VIP會員招募中

飾品保養

MING MING 大部分飾品為鍍18K金、鍍14K金產品,鍍真金飾品電鍍層更深、工藝更加精湛,保色持久不易變色,請安心購買!


鋼飾產品

鋼飾品是能抵抗腐蝕的一種高合金鋼,不易變形,不會褪色氧化,也不易對皮膚造成過敏。

鋼飾品不會氧化也不易變質,但鋼飾品若是長期配戴,使用或收納時與其他鋼飾互相摩擦,還是有機會產生刮痕,建議不配戴時各別使用夾鏈袋收納存放。
電鍍玫瑰金色或金色的鋼飾品,長期使用若有色差,是因為表面的電鍍層隨時間褪去,還原成白鋼原色,屬正常現象。
(一般真空保色電鍍時間可達一年以上)但顏色即便隨著長期使用褪去,仍不影響鋼飾抗過敏,不易變形及不氧化的特性。
即便鋼飾品有著不易氧化及不易受到水、酸性物質腐蝕等特性,還是會建議在洗澡、泡溫泉、游泳時拿下,避免鋼飾品有顏色變淡及光澤度變得沒那麼亮唷。
平日配戴完可使用清水沖洗後,再用柔軟的棉質布或麂皮布輕輕擦拭乾淨收納至飾品盒中,各別存放避免摩擦刮傷,即可常保如新。


合金產品
合金指的是由兩種金屬合成。合金類的平價飾品,都會因為長時間使用而造成氧化,這是正常的物理現象。
畢竟它不是貴重金屬,也會因每個人配戴和保養的狀況,使用的壽命長短也不一定。

不過由於混合多種金屬,較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所以要評估自已的膚況,再去挑選合金材質的飾品。

合金的變質可能→光線(燈照或日光)、灰塵、油污、潮濕。

建議避免多樣飾品混放在一起,單獨收至夾鏈袋或飾品收納盒中。

建議容易流汗的體質,可以選擇銀色合金、純銀飾品或鋼類飾品,較不易退色,若想避免氧化,可以選擇鋼飾。



鋯石
鑽石的替代品,一種天然礦物,以人工方式加工切割成型,光澤及硬度極高不易磨損,經常以夾鑲的方式處理及設計。


純銀
999才是純銀,是銀器的最高純度,925純銀是含銀量達到92.5%,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是飾品常見的材質,雖是貴金屬,但價格比黃金便宜許多。

為什麼要使用925純銀,而非百分之百的純銀呢?
百分之百的銀,稱作足銀,足銀質地太過柔軟,而難以塑形。所以需要加入其他金屬來增加硬度,才能雕琢飾品或是鑲上寶石。

為什麼有些純銀戴起來不會氧化變黑?有些卻會呢? 
一般會分成外表電鍍處理或是沒有電鍍加工過的素銀。有電鍍的銀飾品,裡層為純銀,表面再做電鍍處理,使表面呈現的光澤比純銀更加光亮,反光效果很好,不易氧化。
無電鍍的銀飾品,容易因硫化而失去光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和銀產生化學反應形成一層硫化銀在銀飾品上),使用拭銀布進行保養,即可恢復光澤。

銀飾最簡單便利的保養方式是每天配戴人體的油脂即能使銀飾發出溫潤自然的光澤;
但不建議洗澡、游泳、泡溫泉配戴,避免洗劑、水質傷害飾品不佩戴時,簡單清潔後,再以夾鏈袋密封收好,防止銀飾因接觸空氣而氧化變黃變黑。

建議不要與其他貴金屬同時搭配,避免碰撞擦傷。
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避免汗漬留在飾品上。

925純銀商品怎麼清潔?
▲可在清水中加入小蘇打粉後清洗擦拭。
用軟布沾上少許牙膏輕輕擦拭,再用清水洗淨並擦乾。
使用拭銀布、拭銀乳等產品擦拭。
浸泡洗銀水,再用清水洗淨後擦乾,並保持乾燥。
※拭銀布含有銀的保養成分,請勿水洗。



最常見的飾品材質硬度高於金和銀,和不同金屬鍛造能產生不同顏色,銅也是K金和純銀會加入的材質(可以提高硬度並增加顏色豐富性),但以銅原色的飾品較不常見,多數都經過表面的電鍍處理,也就是黃銅或是白銅飾品。黃銅經常做為黃金的替代品,白銅則能做為銀的替代品。
配戴銅材質飾品時又無法完全避免接觸汗水或是水,若戴完飾品後都不處理的話,就容易造成黑色斑點或是銅鏽。
每次配戴後銅飾品後,可先以軟布輕輕擦拭飾品表面。為防止銅氧化,擦拭清潔後,再將飾品收至夾鏈袋內,避免空氣接觸。


珍珠
珍珠有2種類型,分別為天然珍珠及養殖珍珠,養殖珍珠又再分為海水養殖為淡水養殖。
天然珍珠價格非常昂貴,可能只有珠寶收藏品或是頂級拍賣會才能看到;海水養殖珍珠為在淺海水域中培養,形狀呈正圓形;淡水養殖珍珠,則於湖泊、池塘等水深較淺的環境中人工養殖,形狀較沒那麼正圓。
珍珠飾品建議長時間於日光下曝曬,避免紫外線照射,亦不能與油脂、香水、清潔劑,以及強酸、強鹼等化學物質接觸,以防止珍珠褪色、光澤受損;亦要避免珍珠與尖硬粗糙的物質接觸,特別是不能發生擠壓、摩擦等,以保持珍珠完美的外形。
清洗珍珠飾品,可用清水或是稀釋過的中性洗液慢慢清洗,再用柔軟的布擦去水痕。


飾品配戴小叮嚀:
流行飾品多為消耗品,須盡量保持乾燥,沒有配戴時請以軟性布料擦拭表面後收納於密封盒/袋,較不易氧化變色。
飾品須避免接觸海水、溫泉、大量汗水、香水及化學合成清潔劑。
鍍K金/白K/銅質飾品較不易褪色,仍須避免接觸化學性液體並保持乾燥,唯有純金不會氧化。
鍍真金亦會隨著使用及時間變色的,只是電鍍層更深、工藝更加精湛,保色會更持久。